Zclub討論區 Z板

 找回密码
 註冊
搜索
查看: 12167|回复: 5

Suzuki AN650 國內新、舊車型評比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8-2 22:5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Suzuki AN650

國內新、舊車型評比



01.jpg



<<機車簡介>>

2002年誕生的AN650,雖然已歷經數次小修改,但在邁入第12年的改款卻有大幅變動,全新的面貌著實讓人驚豔不少。有別過去較為成熟洗鍊的造型風格,2013 Suzuki AN650在「絹」的描繪下,則加倍強調更具跑格的動感氣息,最大改變即在外觀與細節上的修飾增加許多折線,刻意藉此打造出更流線化的身形,舉凡車側採用俐落的上揚線條來勾勒出逐風般的速度感,不僅車頭變得更飽實立體,車尾側殼的面積縮小,連同排氣管角度也更加上揚,加上指針、液晶螢幕的全新儀錶設計,新款AN650的整體搭配,不僅維持了既有的高質感與成熟穩重,年輕化的元素也相當顯明!

當然,運動化的訴求不僅只有外型的變動而已,既然是大幅改變,動力工程的表現也是一大重點。儘管新款AN650的動力心臟並未大幅變動,但原廠工程師仍為引擎腹內做了不少修改,像是降低了氣門彈簧彈力以減少摩擦所產生的損耗,並採用低張力的活塞環減少摩擦產生的阻力,噴油嘴尺寸縮小後也提升更優的霧化效果與性能,經過電腦全面整合後,讓這顆650c.c.並列雙缸引擎的運轉表現更加精緻不少。而搭配的CVT傳動系統,不僅改變了離合器材質、形狀降低摩擦時的動能損耗,傳動減速比也重新設計,除了巡航轉速更低更省油,整體搭配下來油耗表現也能有效降低15%,讓這一代AN650的動力性能可說大幅精進許多!


<<新舊對比>>
2013年式的AN650在國內正式發表後,相信有許多車友對新、舊兩款之間的差異性也相當好奇,所以老貓也藉著國內試駕的機會,特別拉出自家愛車2002頭批AN650與新車型比較,希望能藉由國內首度進行新、舊款比對的測試報導,讓車友得到更明確的差異比較。


一.機車動力:

兩代AN650同樣都是搭載一具638c.c.的動力心臟,但新車型不僅引擎腹內有所進化,CVT傳動系統也略微修改,讓動力反應、節能表現全面更加優化。舊車型的加速表現本來就不差,轉速攀升表現頗為迅速,但新車型的動力卻是增強不少,兩者之間的落差,只要車主轉動新款AN650的油門時,就能立馬發現兩者之間的差異,不僅起步加速反應更加輕快,中高速巡航時再補下油門再加速的反應的毫不拖泥帶水。特別的是新車型加入Power Mode、Norma Mode兩種模式,讓車主可在熱血、代步之間取得絕佳平衡點,而在Power Mode模式下,排氣聲浪的咆嘯聲也比舊車型更具震撼力,這些都是新AN650有別以往的全新魅力。



二.機車懸吊:

過去舊款AN650主打40歲以上的社會人士,因此沉穩、舒適為主要騎乘特色,想要熱血騎乘,難免在彎道中會多些搖晃感。如今新AN650追求年輕、運動化的動感元素,底盤表現自是得到不少著墨,尤其原廠工程師在前叉、後避震器的調校上下了不少功夫。使得懸吊反應的表現更加硬朗不少,即使在一般道路上騎乘,也能明確感受到新、舊世代兩者之間的差異性。



三.機車剎車:

新AN650的煞車系統,不僅已將碟盤改為浮動碟型式,列為標配的ABS不論體積、重量也大幅縮小許多,訴求更靈敏、精準的制動反應,不過實際騎乘下,整體煞車手感的表現,新、舊款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性。但不得不說,新款AN650將ABS列為標準配備,已著實有相當的誠意。


四.機車操控:

新AN650在ABS、離合器…等零件有所輕量化,但礙於環保法規的影響,排氣管的重量則增加不少,使得總車重的的噸位仍然不小,不過整體操控表現卻並未因此遲滯不前!上述懸吊部份已有提到,新車型的懸吊表現比以往更加硬朗,一般道路騎乘已有明確感受,更何況在彎道中的表現也加倍穩定不少,特別的是新AN650的腳踏不僅內縮1cm,連帶讓前下方的左右車殼也有所修飾,這樣的改變改善了舊車型會磨到下車殼的缺點之外,也大幅提升新AN650在彎道的傾角表現;更白話的說,新AN650的運動性、彎道戰力已全面強化,對於較熱血的年傾族群來說,勢必更具吸引力!



<<機車評論>>
以「絹」的元素打更具動感的AN650,是Suzuki原廠設計的訴求,經過日本首試,以及國內首發新舊款比較測試之後,新AN650的升級可說是內、外兼具,不得不說,TBK鐵駒誌明確感受到原廠追求進化的誠意,未來在國內市場上勢必擁有絕佳的競爭力!




<<看圖說機車故事>>
除了外觀造型大幅變動與動力性能表現更加精進之外,其實還有不少細節之處,希望藉由看圖說故事的對照方式呈現,讓車迷能一目瞭然2013 Suzuki AN650的進化魅力!


一.新舊對照:
新車型的頭燈造型更加銳利,而整體細節也更加細緻不少!
02.jpg


從側面來看,可以明顯看出新車型的車殼部份,多了不少折線,整體線條搭配下刻意營造如「絹」一般的絲質質感。
03.jpg


新車型的前土除造型較為精簡有型,且銳利化不少。
06.jpg


新AN650不僅採用浮動式碟盤,更將ABS列為標準配備,不過新、舊款的煞車手感則沒有太明顯的差別。
<新款>
04.jpg

<舊款>
05.jpg


後視鏡的造型上,新AN650則有更流線的身形設計,方向燈也更具質感。
07.jpg


舊款為內崁式,新款則改為外露式,雖然鏡片較小但廣度不差。
08.jpg


由上往下俯視,新舊款的手把並未有太大變動,但實際上握起來完全不一樣,新款把手比較低,舊款的比較高,使得情誠感覺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與操控,新款比較運動畫姿勢,舊款的比較 RV休閒。
09.jpg


置物空間上,左邊舊款的為平放式,右邊新款則改為斜置式,功能性較為方便。
11.jpg


左邊新款車型的後座腳踏高度上移之後,讓後座乘坐舒適感大幅提升不少,也降低對騎士的影響。
12.jpg

騎士背靠墊擁有50mm的前後調整空間。
13.jpg


新車型的車廂擁有50L的容納空間,輕鬆擺進兩頂全罩式安全帽不成問題。
14.jpg

15.jpg


右側新車型的排氣管角度,明顯比舊款上揚許多,而排氣口造型也更具設計感。
16.jpg


傳動箱的設計並無著墨,倒是右側新車型的後煞車有明顯的ABS系統配置。
17.jpg


左側舊車型的尾燈較為呆板,相較之下,右側新車型的尾燈造型變得有菱有角,新潮許多。

18.jpg


新車型的油箱蓋設計較新穎許多。
19.jpg

20.jpg


新車型的後卡鉗配置方式略有不同。
21.jpg

22.jpg


二.新車型美圖:
儀錶採用指針式、液晶螢幕混合顯示,整體設計更具現代化。
23.jpg


導入Power、Normal兩種出力模式,調整鈕則配置在左把手。
24.jpg


右側把手並無太大變動,仍維持一貫型式。
25.jpg


手煞車則改至座墊左側下方,整體設計並與車殼融為一體,相當美觀。
26.jpg


懸吊已有重新調校,路感已更加硬朗許。
27.jpg


新AN650搭上悠悠的河畔,實在是種愜意的大羊人生!
28.jpg


造型更加銳利且流線,刻意打早出更具動感的外型,目的更是想要吸引年輕人的親睞。
29.jpg



更加硬朗的懸吊帶來絕佳操控,連續彎道上的重心轉移相當輕快,毫不拖泥帶水!
30.jpg


銳立的流線身型、運動化的操控,新AN650的動感升級著實令人著迷。
31.jpg


一身動感外型,完全跳脫出過往訴求40 歲人士的造型,搖身一變,連年輕人也能推崇愛戴!
32.jpg

內縮後的腳踏,加上下車殼的修,讓新AN650擁有更優的傾角表現,連帶讓操控性再次提升不少!
33.jpg


老貓實乘三視圖。
34.jpg

35.jpg


36.jpg

過去AN650擁有一種沉穩的霸氣,如今裡、外全面升級後,新AN650變得更具現代化的動感氣息,這樣的轉變,相信勢必擁有更優的市場競爭力!
37.jpg

评分

3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8-5 22:3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管新的舊的都是好車!
那魔術大車箱真的很讓人心動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3-8-10 01:2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9-20 01:5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廣告出來了  超級有質感!!!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g95O37eDvU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9-22 01:3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龐然大物~~~~~~

騎起來應該很舒服!

市區停車應該很頭大.......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7-1 18:4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偉い~私よく分かった
真感謝老貓的分析~~好想做你的得力助手~~呵呵~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Yahoo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註冊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機版|Archiver|Z板 Sitetag 訪客統計

GMT+8, 2024-4-24 07:37 , Processed in 0.128140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